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,谷歌上周投資2,910萬美元在內華達州雷諾(Reno)的工業園區買下百坪土地,預計未來將興建資料中心,也可能當作無人車測試場地。



內情人士透露,谷歌透過去年8月建立的子公司Silver Slate,在占地1.3億坪的太浩雷諾工業中心(Tahoe Reno Industrial Cen銀行現金回饋白金卡年費ter)買下148坪土地,但近期還不打算動工。

推薦信用卡

位於內華達州及加州交界的雷諾過去以賭場聞名,但近年吸引愈來愈多科技大廠進駐,原因除了地理位置鄰近矽谷之外,當地物價及營業許可取得門檻較低也對企業有利。諸如沃爾瑪(Wal-Mart)及eBay等公司都在太浩雷諾工業中心設有倉庫或資料中心,且特斯拉(Tesla)投資50億美元打造的超級電池廠也在附近。儘管谷歌對這次買地計畫保密到家,但外界高度預期谷歌將在當地興建資料中心,以加速搶攻雲端運算市場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去年營收900億美元當中仍有高達88%來自線上廣告,電影買一送一 國賓但谷歌預期雲端事業將在未來取代線上廣告成為最大金雞母。外界認為谷歌之所以選在太浩雷諾工業中心興建資料中心,是看好網路基礎設備公司Switch LPD在當地鋪設的光纖網路,能將資料高速傳輸至矽谷、洛杉磯及拉斯維加斯等加州地區。另有部分人士揣測,谷歌在太浩雷諾工業中心買下的土地面積驚人,應該不只容納資料中心,還可能作谷歌無人車測試場地。信用卡房屋稅繳費2018一名谷歌離職員工表示,谷歌目前在加州測試無人車的私人場地時速限制嚴格,反觀太浩雷諾工業中心可讓谷歌測試無人車的高速行駛狀況。內華達州州長桑多瓦爾(Brian Sandoval)持續推動立法,希望讓業者合法提供無人車載客服務。這項草案獲得Alphabet、福特汽車及優步(Uber)等業者大力支持,也是雷諾吸引科技業者進駐的主因之一。(工商時報)



第一張信用卡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johnnienaj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